庆祝建党百年延边百名青年文学采风采访活动启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62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庆祝建党百年延边百名青年文学采风采访活动启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62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庆祝建党百年延边百名青年文学采风采访活动启动

2021-04-25 08:57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王吉萌 实习记者 张栋辉)4月24日,由延边州委宣传部和延边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延边作家协会和延边大学朝汉文学院承办的“庆祝建党百年延边百名青年文学采风采访”活动在延边大学启动。

  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活动时间三个月,活动期间,我州的20名作家导师和百名延边大学青年文学爱好者将分成三个小组,分赴我州各红色教育打卡地,走访革命遗址、遗迹和纪念馆,采访老干部、老党员和革命后人,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活动期间还将开办文学理论培训班,指导青年文学爱好者进行主题文学创作,并对采风采访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和宣传。

  启动仪式上,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为本次采风采访活动授旗;作家代表和学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州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李明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百年和中共党史中寻找答案》为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