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头道镇开展“迎五四、树新风”助力春耕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646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头道镇开展“迎五四、树新风”助力春耕活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3646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头道镇开展“迎五四、树新风”助力春耕活动

2021-04-27 14: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环境整治工作,发挥青年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月27日,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延边州生态环境局和龙市分局与和龙市头道镇政府联合开展“迎五四、树新风——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共有机关干部60余人到田间地头,帮助村民清理秸秆及垃圾,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据头道镇延安村书记兼主任刘相范介绍,今年受天气影响,多雨雪,土地比较潮湿,尤其是涝洼地内机械无法进入,导致部分水田地秸秆离田进度太慢。进入5月份就是准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候。

  水田地里,参加劳动的机关干部有的手持耙子、铲子等工具,将散落在地里的秸秆归集成堆,便于下一步转运和离田;有的用塑料布把积水较深的地方秸秆用拖拽的方式拉到拖拉机上。

mmexport1619504875058_edit_8945557401759.jpg

  为确保高标准完成秸秆离田工作,头道镇先后联系4家企业与各村达成协议,保障禁烧区秸秆离田。结合天气和土壤湿度较大的实际情况,针对小地块和土壤湿度较大地块,动员镇干部、村干部带头进地,采取人工、机械、腐化剂等多方式相结合,帮助农民加快完成秸秆离田,确保今年春耕生产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和龙市头道镇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