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林业局与群众合力救助野生“獐”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4138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林业局与群众合力救助野生“獐”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4138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县林业局与群众合力救助野生“獐”

2021-07-21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您好,我在安图去往石门方向的路边,发现了一只长得像小鹿的动物,这只动物受伤趴在路边,请你们过来救救它吧!”近日,安图县林业局接到安图居民侯先生的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受伤动物进行紧急处置。

安图县林业局与群众合力救助“野生獐”.jpg

  经工作人员现场查看鉴别后,认定这只看似小鹿的动物为野生“獐”,学名原麝,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它的前肢受了重伤,右后肢也有撞击的痕迹,需要立即救治,安图县林业局迅速启动野生动物保护应急预案,对其进行伤口清创处理及包扎后,立即与延边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治中心取得联系,将其护送至救治中心,进行进一步医疗救治,并适时放归大自然。

  近年来,随着县林业局不断加大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像侯先生这种自发救助、保护野生动物的现象日益增多,充分体现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得到了较好的提高。

  今后,安图县林业局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力度,继续加大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对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和认知,增强群众依法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良好社会氛围。

安图县林业局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