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将持续高温少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4149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未来一周将持续高温少雨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4149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未来一周将持续高温少雨

2021-07-23 09:18 | 来源: 延边日报

  记者从延边州气象局获悉,预计未来一周(21日-27日)我州将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提醒各地要做好预防工作。

  预计全州平均气温为26.4℃左右,与常年同期相比高5.2℃左右,最低气温将均超过20℃,大部分时段最高气温一般为31℃~34℃。预计全州平均降水量为4至8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少25毫米左右。

  持续的高温天气,加大了中暑和胃肠道疾病发生的危险,在野外、户外工作或活动时,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并尽量避免高温时段出行。目前,我州土壤水分散失严重,部分地块会显现旱象,各地应积极做好抗旱工作,减轻或消除干旱对粮食产量的影响。21日、25至26日有雷电活动,提醒城乡群众预防雷电灾害,同时注意防御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延边日报全媒体记者 牛泽刚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