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清县复兴镇:“党声民声声声汇于一报、村事家事事事载于一刊”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4191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汪清县复兴镇:“党声民声声声汇于一报、村事家事事事载于一刊” 城事-延边站 张昕莹 3419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汪清县复兴镇:“党声民声声声汇于一报、村事家事事事载于一刊”

2021-07-30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汪清县复兴镇金苍村驻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创办了金苍村首份村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也是汪清县复兴镇首份村级月报。村报分为新闻动态、事务公开、便民资讯等板块,可以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实现了“党声民声声声汇于一报、村事家事事事载于一刊”。

11.png

  金苍村,用自己的报刊推介本村的旅游资源、农特产品,宣传党的惠民强农政策,加快村级社会经济发展。统筹村报、广播、会议等宣传形式,金苍村驻村工作队和党支部逐步探索出了形式多样化、工作常态化的村级宣传阵地,宣传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省人社厅驻金苍村第一书记李广禄介绍说,村报将重点对中央、省、州、县各级指示精神等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作为全村党员及群众学习平台之一,村报还将重点结合乡村振兴等工作,设置国家政策科普法律知识,推广农牧种养殖技术,历史教育等专题板块,力争将“金苍村报”打造成为群众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法律知识、技能技术的一本好教材。

  村报的创办,也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村内建设和各项管理中,让各项决策变得更加民主、科学、透明。村内“三务”公开将创新改变以往的张贴公示、会议传达等形式,通过村报,把村内大事小情直接送到了群众手中。

22.jpg

  “一份小小村报送到群众手上,更是驻村工作队和党支部把为民服务放在心上的体现。”金苍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倪希国说到。

  驻村干部兼村报编辑赵国锐说,村报也将承载驻村干部、全村党员群众共同努力付出的每一份珍贵回忆,是努力架起党群干群关系桥梁的重要抓手。对于村报未来的发展,他表示:“下阶段,金苍村还将根据群众的反响和提议,对内容和形式进行不断改进,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报道形式,打造一份接地气的‘草根村报’,让村报成为金苍村群众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汪清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