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 城事-延边站 李璐宜 34192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 城事-延边站 李璐宜 34192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延边州法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

2021-07-30 16: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个理财骗局宣传的经营模式是投一单300元,最高可以投100单,一单十天内返450元,盈利150元,十天利润率是50%。大家想一想,这么高的利润率可信吗?”7月30日,在延吉市公园街道延边州法院干警正结合在司法实践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和群众一起聊着“钱袋子”里的那些事。

  据了解,为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提醒群众提高警惕,谨慎投资,理性维权,延边州法院组织开展了此次“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在普法活动现场,州法院干警围绕《刑法》相关条款进行解读,对延边地区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向居民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及其表现形式,解读非法集资行为背后的秘密。

  现场群众对话题十分感兴趣,积极与普法干警进行互动交流,纷纷表示会谨慎投资,不被骗局诱惑。

  今后,延边州法院将继续积极落实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职责,通过网络平台、公众开放、普法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群众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教育,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延边州法院供图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