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举办科技毕业嘉年华活动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611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举办科技毕业嘉年华活动 城事-延边站 李超 3611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举办科技毕业嘉年华活动

2022-07-30 07: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开拓幼儿的科学视野,提升幼儿的科学素养,7月28日晚,和龙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第四幼儿园联合举办了“科技点亮童年 兴趣成就未来”暨和龙市第四幼儿园科技毕业嘉年华活动。活动中,和龙市科协为和龙市第四幼儿园授予“和龙市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并揭牌。

20220730_073520.jpeg

  机器人表演、科普大篷车、文艺表演……本届科技毕业嘉年华活动亮点突出,精彩纷呈,既让孩子们感受了科技的乐趣,同时拥有一个难忘的毕业季。神秘嘉宾——科协机器人的到来使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学生和家长共同体验了一场精妙绝伦的科技盛宴。

  科普教育从幼儿抓起。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在幼儿园设立科普教育基地是和龙市科协在学前教育领域开展科普工作的一次大胆尝试。为了将科普教育向幼儿延伸,真正做到科技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激发幼儿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和龙市科协还为第四幼儿园赠送了4D空间手工操作材料,让幼儿在做中学、玩中学,感受科技的魅力。为他们燃起一束束科学之光,点亮幼儿未来的科技之梦!

  和龙市教育局副局长郑树伟表示,科技是富民强国的动力,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本届科技节是第四幼儿园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孩子们创新精神和个性才艺特长的大展示,同时也是幼儿园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孩子科学意识,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营造出以“科技点亮人生”的教育氛围,让校园充满创新的活力。

  和龙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