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龙市法院展开夏季攻势 让刑事财产刑不“空判”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1723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和龙市法院展开夏季攻势 让刑事财产刑不“空判” 城事-延边站 张琪 3617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和龙市法院展开夏季攻势 让刑事财产刑不“空判”

2022-08-12 16: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刑事财产刑案件一直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和“硬骨头”,为提高刑事财产刑案件的执行完毕率和执行到位率,日前,和龙市人民法院针对此类执行案件展开一周的夏季攻势,在集中执行期间,出动干警20人次,执结5件刑事财产刑案件,执行到位2.7万元,力争做到让刑事财产刑不“空判”。

微信图片_20220812163910.jpg

  一起刑事审判庭移交的罚金案件中,周某因酒驾被判危险驾驶罪,拘役2个月并判处罚金4000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明白刑事财产刑案件的特殊性,大部分移送执行的刑事财产刑案件的被执行人名下几乎都没有财产,但考虑到该案标较小,执行完毕的可能性很大,执行法官便联系上了周某的家人,告知其家人若周某未按生效判决缴纳4000元罚金,将会对周某采取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并会影响周某的信用。周某的家人听完这些话,表示愿意代替周某缴纳4000元罚金。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微信图片_20220812163902.jpg

  财执行工作考验着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司法担当,和龙法院将采取多部门联动、大要案督办、全方位查控财产等方式强势推进对此类案件的执行攻坚,探索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路子,有力推动刑事财产刑执行工作迈上新台阶。

  和龙市法院 秦玥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