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入选吉林省第四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09978
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入选吉林省第四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099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入选吉林省第四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

2024-01-09 09: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下发《关于公布吉林省第四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通知》,按照自愿申报原则,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确定24个村镇入选吉林省第四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其中,龙井市三合镇三合村入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三合镇三合村位于中朝边境,与朝鲜咸镜北道会宁市隔江相望,面积15.98平方公里。村域被吉林天佛指山国家级松茸保护区所环抱,生态环境优美,民俗文化特色鲜明,旅游资源丰富,有国家AA级旅游景区“望江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汗王山”,省级非遗“数千游戏”,自然风光秀美的“清泉水库”,还有天然的富硒泉眼“长寿泉”,以及国家级陆路口岸三合口岸。

  近年来,三合村围绕“村集体+合作社+企业+村民”模式,结合区位优势、特色资源,指导返乡创业人员选准选好创业项目,在推进整村发展的同时,完善制度保障体系,在土地流转、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扶,随着梨花川酒店,三合文旅产业园等项目的落地,三合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