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长白山首届雪山飞湖冬捕节开幕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813241
安图长白山首届雪山飞湖冬捕节开幕 城事-延边站 郭龙 38132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长白山首届雪山飞湖冬捕节开幕

2024-01-19 08:2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8日上午,以“鱼水欢腾 生态冰雪”为主题的安图长白山首届雪山飞湖冬捕节在安图县两江镇正式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游客及网络达人共同参加了这场独特的冬捕渔猎文化盛宴。

  开幕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朝鲜族假面舞”“朝鲜族牙拍舞”等轮番上演,彰显民族魅力,掀起阵阵热潮。

  冬捕现场热闹非凡,冰面上,工作人员早早地凿冰开眼,拉网下网,等待2024年的第一网丰收。随着一声“起网!”,鱼儿随着渔网从湖中被拉出来,在冰面上翻滚、跃动,一尾尾活蹦乱跳的鱼儿,勾勒出充满安图风情的奇观,上演了冰湖腾鱼的美丽景象。现场还举办了“头鱼拍卖”活动,头鱼以88888元成功拍卖。

微信图片_20240119081931.png

  一些外地游客纷纷表示,来安图旅游,有幸参加雪山飞湖冬捕节,欣赏到了独具特色的渔猎文化,还体验了冰滑梯、雪地摩托、马拉爬犁,看到了麋鹿和羊驼,不虚此行。

微信截图_20240119082010.png

  安图地处长白山腹地,素有“长白山第一县”美誉,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富,拥有国家4A级景区8个、3A级景区5个,连续六年被列入“中国最美县域榜单”,三次被评为“中国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入选2023年中国天然氧吧。近年来,安图县紧紧围绕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发展目标,积极开展旅游城创建工作,不断探索旅游发展新模式,加快培育开发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场景,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本届冬捕节,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将“冰雪丝路”主题主线贯穿整个冰雪季的生动实践,也是弘扬渔猎文化、发展冰雪经济,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应时之举。安图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冰雪旅游与生态文明有机融合,助力冰雪特色产业蓬勃发展。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