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22056
安图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城事-延边站 王金顺 3822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城事

安图春节假期文旅市场“热辣滚烫”

2024-02-19 09:0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4年春节假期期间,安图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5.6万人次,同比上年增长128%;实现旅游综合总收入4.62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75%。旅游经济总体呈现快速增加的发展趋势,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以活动为媒,切实增强旅游吸引力。2月8日(腊月廿九),由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安图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安图长白山沐雪之冬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暨奶头山冰雪旅游节在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冰雪乐园开幕。活动中,现场表演的非遗舞蹈与推出的“雪地穿越”“雪地拔河”“雪地迷宫”“雪地碰碰球”“冰河香蕉船”等20余个冰雪游玩项目,吸引千余名游客参与其中,为安图县春节期间冰雪旅游“开门红”奠定基础。

  以项目为基,切实引爆旅游新热点。民俗旅游尽显“年味”。百花谷、松花村等景区迎来客流高峰,观看民俗歌舞表演、体验民俗活动、入住特色民宿成为游客体验热点。这期间,百花谷鑫怡民宿、长白山朝贡府民宿、松花村民宿每日入住率均达95%。冰雪旅游刷新“热点”。矿泉水雾凇漂流、沐雪温泉、滑雪戏雪、雪谷穿越等项目掀起了春节冰雪旅游新高潮。其中,奶头山村日均接待游客达2000余人次,大泉河漂流和水色雾凇岛漂流日均接待3000余人次,是游客们最热门的网红打卡地,成为安图县冬季旅游消费新热点。

  以服务为准,切实提升旅游高品质。强化安全生产。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由局领导带队,重点关注景区景点、民宿等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这期间,共检查文旅企业20家次,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推出惠民政策。春节期间,奶头山村、长白山雪岭、长白山历史文化园等景区针对大学生推出免门票或门票折扣优惠、松花村景区推出入住民宿免费提供早餐等众多暖心政策,深受广大游客好评。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推介工作,推出多条春节旅游精品线路,为游客提供线上贴心服务,持续提升安图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良好的春节假日旅游宣传氛围。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