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疾控重要发布!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4148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疾控重要发布! 您最关心-延边站 张昕莹 34148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您最关心

延边疾控重要发布!

2021-07-23 08:48 | 来源: 延边日报

  7月20日晚,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出阳性标本9份。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延边州疾控中心提醒:

  一、自2021年7月6日(含)以来,凡是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配合社区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凡是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者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要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三、即日起,凡南京市来延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各社区(村屯)要对南京市来(返)延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五、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南京市的情况,并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屯)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南京市来延人员,并进行报告。

  六、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一定前往,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延前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返延后按照我州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七、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请广大市民主动接种,降低自身感染风险。

  八、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九、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酒店、农贸市场、影剧院等重点场所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消毒通风、个人防护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延边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1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