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培训传承非遗文化 休闲-延边站 张昕莹 3376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益培训传承非遗文化 休闲-延边站 张昕莹 3376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公益培训传承非遗文化

2021-05-19 09:16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房华妹)为进一步加强非遗保护力度,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近日,安图县文化馆分别在安图县瓫声街道非遗传习所、长兴街道非遗传习所举办“朝鲜族鹤舞”和“朝鲜族假面舞”非遗传承培训班。

  培训中,安图县文化馆的专业教师采取理论讲解与示范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讲授了碎步、踢腿跳、斜线转、蹲起转等朝鲜族传统舞蹈的基本动作,以及“朝鲜族鹤舞”的表演技巧、“朝鲜族假面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舞蹈动作。生动形象、富有趣味性的教学方式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让他们对朝鲜族传统舞蹈类非遗项目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掌握了一定的舞蹈表演技巧,提高了舞台实践能力。

  据了解,国家级非遗项目“朝鲜族鹤舞”和省级非遗项目“朝鲜族假面舞”均为安图县的非遗文化品牌项目,为了挖掘和培养非遗项目传承人,使朝鲜族传统舞蹈不断发扬光大,近年来,安图县文化馆通过举办公益培训班等形式,大力推广普及非遗文化,提高非遗项目的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为非遗活态保护提供了有效路径。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