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四季如歌》正式公演 休闲-延边站 张昕莹 33765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版《四季如歌》正式公演 休闲-延边站 张昕莹 33765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休闲

新版《四季如歌》正式公演

2021-05-19 09:18 | 来源: 延边日报

  延边日报讯(记者 房华妹)近日,迎“五一”暨2021年《四季如歌》首场演出在延吉国际会展·艺术中心演艺剧场举行。

  演出在舞蹈《洁白的微笑》中拉开序幕,随后,女声独唱《回故乡》、漫谈《音乐教室》、舞蹈《白鹤朝阳》、男生独唱《桔梗谣》等精彩节目接连亮相,充分展示了朝鲜族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赢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中国朝鲜族民俗风情诗画《四季如歌》是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精心打造的大型旅游演艺项目,作品以冬、春、夏、秋为场景,用浪漫主义的表现手法,艺术地展现了延边的自然风光及民风、民俗、民情。该剧目自2007年5月正式对外公演以来,深受国内外观众的赞誉,已累计演出1650余场,接待观众40.9万余人次。2009年,《四季如歌》被州政府授予“金达莱文艺奖”。

  为适应文旅市场需求,增强节目的吸引力,延吉市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从2020年开始组织创作团队,对《四季如歌》进行了重新创作编排,在保留原有优秀节目的基础上,创排了舞蹈《洁白的微笑》等作品,并创新设计了舞台灯光等。据了解,今年的《四季如歌》演出将持续至国庆节,期间将在“八一”建军节、“8·15”延边老年节等节日进行专场公益演出。

来源:延边日报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