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延边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294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协延边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要闻-延边站 张昕莹 3294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政协延边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11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1日,政协延边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延边阿里郎剧场开幕。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4人,实到293人,符合规定人数。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田锦尘,延边州政协主席韩兴海,延边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安明植、冯德远、宋树青、李东浩、吴学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延边州委副书记、州长金寿浩,延边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虎权在主席台就座。

  参加会议的还有延边州委副书记,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政府副州长,州中级人民法院、州检察院、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延边军分区、长白山森工集团、延边大学、珲春市委的主要负责同志。

  驻延中省直、州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延边州政协.jpg

  大会由延边州政协副主席冯德远主持。

  会上,延边州政协主席韩兴海代表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表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各种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严峻形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党中央和省、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聚焦中心大局,心系民生关切,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协事业呈现新气象,为助力延边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州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创新力、凝聚力、影响力,为新时代延边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延边州政协副主席吴学哲代表州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据了解,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延边州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履职建言。一年来,共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295件,经审查立案183件,转社情民意16件、委员来信26件、并入他案28件、上报全国和省政协会议12件、其他方式处理30件。截至去年10月末,经42个承办单位的办理,立案提案已全部办复。

  会上,延边州政协副主席权贞子宣读表彰决定,表彰优秀政协委员、撰写提案先进个人、反映社情民意先进个人、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调研报告。

  风正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全体委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延边州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全面开启延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许家强 文/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