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开启 要闻-延边站 王韬 32962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开启 要闻-延边站 王韬 32962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一场“代表通道”开启

2021-01-12 20: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上午,延边州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开启,和龙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崔英林、延吉市人武部政治委员艾长生、延边农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锡东等8位延边州人大代表接受媒体采访。

  高锡东代表:挖掘特色 推动全州农业种植产业结构调整

微信图片_20210112193636.jpg

  大会报告客观详实,振奋人心,政府工作报告现全面又具有实际意义。

  作为一名工作在农业战线的基层人大代表,回去后会认真贯彻大会精神,紧紧抓住乡村振兴契机,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有优势的特色农产品为突破口,挖掘延边具有优势特色农产品,优化产品结构。通过和各大科研院校合作,加快优良品种的引进和改良,积极发展农产品加工,提高农产品质量和档次,带动全县农业产业种植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享,推动延边州农业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健康有序发展。

  艾长生代表:全面贯彻强军思想 积极支援地方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12193622.jpg

  报告主题明确,思路清晰,令人振奋,令人鼓舞。过去的一年,驻延部队与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取得了脱贫攻坚和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广大官兵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延边全州8个县市均被表彰为双拥模范城。

  在新的一年里,驻军部队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聚力练兵备战、锤炼过硬打仗本领,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同时,广大官兵将牢记“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积极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我军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人民,让军政军民团结在边疆民族地区根深叶茂、永葆常青。

  今年是“两征两退”第一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一流的军队呼唤一流的兵员,军强才能国安。欢迎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和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新时代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崔英林代表:当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指战员”

微信图片_20210112193610.jpg

  整个报告站位高、重点突出、主题鲜明,是一个承接两个五年重要时期,符合延边实际,准确把握大方向的好报告。

  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我们和龙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此次来参会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好报告的核心要义,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当好会议精神宣讲员、会议政策解读员。同时,在自己工作领域当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指战员”,继续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好自己的主体责任,为确保市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打造平安延边,贡献一份力量,真正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带动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源江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