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森工集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图话延边林业辉煌 要闻-延边站 张琪 34120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森工集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图话延边林业辉煌 要闻-延边站 张琪 3412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长白山森工集团: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图话延边林业辉煌

2021-07-18 20: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99.jpg

  7月15日,由延边州委办公室、州档案局、州档案馆、长白山森工集团联合举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延边百年林业图片展》在延边州政务中心启幕。延边州委办公室、州档案局、州档案馆、省林草局驻长白山森工集团专员、长白山森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分子公司相关人员参与了启动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闫成利致辞。

888.jpg

99999999.jpg

  本次图片展共展出版面60幅,图片400余张,旨在引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缅怀党的光辉历史,凝聚推动延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全州档案工作者“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现档案历史价值和利用价值;全方位展示延边林业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用初心和使命铸就的辉煌林业奋斗史,彰显延边林业人胸怀祖国、献身建设、创造绿色、奉献社会、砥砺前行的执着追求。

777.jpg

666.jpg

  启动仪式上,三名解说员从“百年开拓峥嵘岁月、激情年代披荆斩棘、治危兴林自我解困、天保工程利国利民、山水产业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党旗红”六个专题,将延边林区披荆斩棘的创业史、锐意进取的发展史、坚守初心的奋斗史一一呈现,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延边林业历史。

555.jpg

  “……成千上万的林区建设者‘听党话跟党走、先生产后生活、边建设边生产’,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延边林业人凭着树一样的品格,山一样的豪迈,在茫茫林海中,在冰天雪地里,为祖国各地输送出了一根根栋梁之材,累计为国家生产商品材1.2亿立方米。”

  这是延边林业人斗志昂扬、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

444.jpg

  “延边林业人充分利用林区各类资源,全面开发,多种经营,将资源优势变为经济优势,突出种植业、养殖业、采摘业等,形成了山上建基地,山下搞加工,服务多功能,产销一体化的格局。”

  “2008年,延边林业在全国重点国有林区率先实施了棚户区改造工程,累计建设职工住宅297万平方米,完成投资44亿元,人均居住面积由改造前的不足10平方米增加到22平方米,5万多户林业职工群众告别低矮简陋的棚户区,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暖气楼。”

  这是延边林业人克服危困、激流勇进的风雨征程!

333.jpg

  “‘十三五’时期,长白山森工集团坚持稳中求进,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山水产业,强化精细管理,注重民生福祉,实现了‘森林资源增长、国有资产增值、资金积累增加、职工工资增长’四个可喜变化,延边国有林区呈现出一片和谐团结、稳定祥和的幸福景象。‘十三五’时期,集团林下经济特色产业累计实现产值60亿元,创业人数达2.7万人,人均创业性收入超过2.8万元。”

  这是延边林业人意气风发、昂首阔步的发展篇章!

222.jpg

111.jpg

  本次图片展是对延边林业生态建设成果的全面展示,特别展现了长白山森工集团"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做好做足山水文章",生态建设成果显著、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企业管理精细规范、“山水”产业势头良好、职工民生保障有力,林区社会团结和谐的新气象。

000.jpg

  启动仪式后,图片展将在集团机关及各分子公司陆续展出,用林业故事鼓舞和激励长白山森工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改革发展初心,积极投身林业建设,凝聚起推进延边国有林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长白山森工集团供稿供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