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举办“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要闻-延边站 房彦妮 3617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图县举办“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要闻-延边站 房彦妮 3617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聚焦延边建州70周年系列报道

安图县举办“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

2022-08-12 11: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11日,“庆祝延边州成立70周年”暨“第九届吉林省农民文化节安图县系列活动开幕式”“文化振兴 助力三农 新农村 新西江”文艺汇演在安图县两江镇西江村举行。安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锡峰,县政府副县长刘冬梅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安图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两江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馆、县图书馆、西江村承办。

  踏着欢快的节拍,演出在西江村妇女表演的秧歌舞和广场舞中正式拉开序幕。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西江村评选出的“美丽庭院”“干净人家”以及“孝顺儿媳”进行颁奖。

  由县文化馆工作人员、村民、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带来的歌舞表演轮番上场,一次又一次将演出推向高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精彩节目,深情赞颂党和祖国,热情讴歌可爱家乡,生动反映出建州七十周年来,安图县农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壮大了群众文化队伍,引导群众在文化建设中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充分发挥了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推进乡村振兴。

  当日,还开展了互动游戏、捐赠图书、千人拌饭等系列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安图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