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举办2024年“浓情元宵”民俗文化活动 要闻-延边站 侯薇 3823980
龙井市举办2024年“浓情元宵”民俗文化活动 要闻-延边站 侯薇 38239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龙井市举办2024年“浓情元宵”民俗文化活动

2024-02-25 08:4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欢欢喜喜庆元宵,热热闹闹过佳节。2月24日,农历正月十五晚,龙井市文化广场灯火辉煌、人潮涌动,“民族团结谱新曲、龙腾盛世庆元宵”龙井市2024年“浓情元宵”民俗文化活动在这里举行,全市各族群众一起欢天喜地闹元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旭日,副市长丁宁出席开幕仪式。

微信图片_20240225083203.jpg

  活动伊始,扭秧歌、DJ表演和民俗展演接踵而至,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市文化馆、各街道社区和民间团体带来了《农乐舞》《龙井山水美如画》《背架舞》等充满朝鲜族民俗文化元素的歌舞表演。飘逸的舞蹈、优美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充分展示了龙井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增强了广大市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和自豪感。

  会场中,既有传统节日习俗——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也有朝鲜族民俗展示——画图、柶戏、伽倻琴、投壶等,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让各族群众都能在欢乐、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尽情享受元宵佳节。

  会场中热闹的氛围走向高潮。绚烂的烟花在空中交错升起,化作锦簇花团、满天星雨,点亮了城市夜空。璀璨夺目的烟花,既是人们对过去一年的告别,更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祝愿和祈盼。

微信图片_20240225084118.jpg

  据了解,龙井市举办“浓情元宵”民俗文化活动,不仅是想让大家在祥和喜庆的氛围中过完春节,更希望通过持续开展这类文化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朝鲜族民俗文化有机结合,让各族群众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以文化的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起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今年,龙井市将全面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加快实施互嵌交融工程,传承发扬“朝鲜族百种节”等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巩固提升乡镇(街道)、村(社区)文化服务水平,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灵深处。

  龙井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