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市民宗局围绕“四个深入”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832321
龙井市民宗局围绕“四个深入”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8323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龙井市民宗局围绕“四个深入”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

2024-03-21 16:5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龙井市民宗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形式,狠抓落实,促进了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以“四个深入”实现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

  深入互嵌式社区,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深入互嵌式社区建设,结合多元文化需求,指导一系列以“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和“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吃一桌饭、同过一个节”为主要内容的文艺文体活动,弘扬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加强各民族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民族情谊,共同开创各族人民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民族团结、经济繁荣、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

  深入示范校,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进一步推进全市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校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在推动中华民族大团结、增进师生交往交流交融方面的引领作用,深入各学校实地调研,指导学校要通过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引领、文化浸润、课程设置、教育活动、主题宣传,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体系。

  深入军(警)营,积极营造和谐氛围。不断深化警地合作交流,营造民族团结、和谐互助的氛围,牢牢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项工作主线,从增进与各民族群众的感情入手,坚持在思想、文化、宣传等方面实现民族融合。通过开展座谈、民族团结进步共建活动,不断提升民族团结教育功能、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维护边境地区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贡献力量。

  深入企业,助力经济发展与民族团结共赢。深入相关企业,积极开展实地考察,指导企业应积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纳入企业发展规划,以维护民族团结为核心,加强相关宣传教育。引导各民族职工牢固树立“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并自觉增强“五个认同”。努力营造各民族职工相互了解、尊重、包容、欣赏、学习和帮助的和谐氛围,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源江

  通讯员 姜银姬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