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2024年度宣传部长会议在延吉市召开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832677
延边州2024年度宣传部长会议在延吉市召开 要闻-延边站 梁欢欢 3832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要闻

延边州2024年度宣传部长会议在延吉市召开

2024-03-23 07:0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2日上午,延边州2024年度宣传部长会议在延吉市召开。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吉林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胡家福在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

2a7e54a6756183104a8d76d8678b3db.jpg

  金基德指出,2023年,在延边州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牢牢把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忠实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担当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自觉担当、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推动延边跨越赶超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延边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全州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加快推动延边跨越赶超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有利文化条件。

  金基德要求,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高质量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聚焦延边跨越赶超发展,着力唱响自信自强、奋进奋发的延边声音;聚焦树立时代新风,着力改进创新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聚焦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高质量文化供给,着力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聚焦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助推打造延边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

  金基德强调,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延边加快实现跨越赶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授予中国吉林网延边站等30余个单位(部门)“2023年度全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春雪 文/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