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乡 我生活的地方》 成人组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627

《我的故乡 我生活的地方》

2017-10-27 10:38 | 来源: 吉网

  大家好!我是李延玮。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故乡 我生活的地方》。

  我呀,是个地地道道的延吉人。生在延吉,长在延吉,衣食住行也全都在延吉。那今天,我就来赞一赞延吉。延吉,是一个悠久的旅游文化名城,它虽然没有北京的车水马龙,香港的繁华喧闹,可不管从饮食、风景、文化哪个方面,延吉都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味道,或浓烈,或浅淡,或时尚,或雅致,或别具匠心,或不拘一格……。延吉的味道,是醇香,是质朴,是深远流长;是恬淡中的一缕清香,是浓郁中的一丝芬芳,是民族传承的一种精神。由于在外地求学,学生时代的我向同学介绍家乡的时候,总是娓娓而谈延吉的民族文化与特色美食,小时候行走在延吉街头,看到的都是彬彬有礼的人群,听到的都是如沐春风的问候,讲究礼仪,已成为延吉人最自觉的行动,也是最古老又最时髦的社会风尚。在延吉,人人可起舞,处处听佳音。在延吉,不管你是哪个民族,多大年龄,都能够被朝鲜族的热情所感染,情不自禁地欢歌热舞起来。延吉的美食一直都是我的骄傲所在。打糕、泡菜、辣白菜、冷面、米肠、狗肉汤等等,延吉可以称为“美食天堂”。

  说起延吉的文化代表,那要数延吉市人民公园,它位于延吉市西北部的烟集河畔。这座历史悠久的公园,古木参天,鲜花常开,有山,有水,有亭、台、楼阁,风景十分秀丽。延吉市人民公园内建有动物园,饲养着东北虎、梅花鹿、孔雀、白天鹅等名贵动物。人民公园游乐场里有各种游乐设施。公园北侧有美丽的松林,林中突起的小墩台上建有凉亭,居高远望,延吉市容可尽收眼底。人民公园是延吉市最受欢迎的综合性游乐场所之一。

  延吉还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城市,不仅标志着延吉旅游业投资前景十分乐观,延龙图旅游文化新区建设前景美好,还代表延吉市具有较成熟的城市基础设施,经济发展较好较快,市民精神风貌健康向上,城市经济创新体系完善,具有较好的双创氛围,且在城市竞争力和发展驱动力上具有较大优势。

  延吉,我为这样的家乡而骄傲,我为如此的名城而自豪。我定将好好努力,在将来,把你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更加富饶美好!

  谢谢大家!

  延吉新闻网李延玮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