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子萱: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16

杨子萱: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2017-10-27 11:06 | 来源: 吉网

  我叫杨子萱,今年11岁,是在海兰江畔长大的延边人,金灿灿的稻谷滋养了我和我的家人。延吉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首府,是长白山下祖国边陲的一颗璀璨明珠,中国朝鲜族如同一束盛开的金达莱,在五十六个民族大花园中傲然绽放,我喜欢延吉这座美丽的城市,喜欢养育我的这片圣洁土地。

  这里曾经是白垩纪生活的地方,早在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这块土地上繁衍生息。这里民风淳朴,朝鲜族民俗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位于城西的延边州民俗博物馆至今依然保存着完整的少数民族文化遗产。这里四季分明,风景如诗如画。春天,帽儿山上金达莱花迎春怒放,城市道路两旁绿柳摇曳,紫燕穿梭,苹果梨花压满枝头,处处生机昂然;夏日,百花齐放,鸟语花香,夜晚漫步在布尔哈通河堤畔,微风徐徐,灯火阑珊,城市的光影映衬在波光粼粼的河水中,远处响起的阿里郎,会让你沉醉其中,流连忘返; 秋季,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田野金黄,五谷飘香,人们跳起顶水舞,舞动五彩缤纷的象帽喜庆丰收;冬天,图们江、海兰江冰封千里,白雪皑皑,满眼银装素裹,真是好一派北国风光。美景,美食,美音说不尽我对家乡的热爱,好山,好水,好人更是滋养我健康成长。      

  我的家乡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各民族共同生活,民族团结一家亲。我的爸爸是满族,妈妈是汉族,我从幼儿园到现在一直都在朝鲜族学校学习。老师对我倍加呵护,和蔼可亲,同学们对我亲如姐妹,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帮助。能够在这样一个团结、和睦、友好的环境中快乐的学习和成长,令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为将来建设美好家园积蓄能量,打好基础,争取长大后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

  龙井市北安小学 杨子萱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