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易禾:我骄傲——我是延吉人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22

白易禾:我骄傲——我是延吉人

2017-10-27 11:08 | 来源: 吉网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是延吉人》。

  帽儿山旖旎秀美,布尔哈通河悠悠舒缓,在这山清水秀之间,孕育了一座生我养我的城市,一座让我引以为豪的城市——延吉。

  每当我和妈妈散步在彩虹桥,欣赏绚丽璀璨的夜色时;每当我和爸爸漫步在滨河大道,听着潺潺的流水声时;每当我和外公外婆牵手在帽儿山林间小路,和松鼠嬉戏时,我是那样幸福,那样自豪,因为我生活在这样一座美丽的城市——延吉。

  妈妈说延吉是民族之乡、歌舞之乡、美食之乡。看那象征着延吉精神的金达莱花,不畏严寒、高高绽放在山头;朝鲜族歌舞那优美的旋律飘荡在大街小巷;冷面、打糕、烤肉、泡菜的香气吸引来了四面八方的游客。

  爸爸说这是一座勤劳的城市、奋斗的城市。拼搏进取的延吉人,用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建起了城市的高楼大厦,谱写出和谐延吉的华美乐章。城市的马路更宽、更干净了,楼房更高、更漂亮了。

  而我认为延吉是一个快乐的大家庭。我喜欢这里的朝鲜族小朋友,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在一起玩耍时,我们都是那样的开心,因为朝汉民族团结的种子早已深深地种植在我们心中。

  延吉,正随着历史的脚步日新月异,今天延吉正在阔步前进,我相信,明天的延吉一定会腾云直上!

  谢谢大家!

  延吉市北山小学西校区白易禾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