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世宗: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29

韩世宗: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2017-10-27 11:10 | 来源: 吉网

  在我眼中延吉是一个民族团结,人民生活幸福的小城市,这座小城市被大家称为“文明城市”。延吉市之所以能成为“文明城市”,源于每个延吉市民的共同努力。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人们前行的路;文明是一场雨,滋润着人们干涸的心灵。

  城市文明的主要原因是民族凝聚力的汇集。延吉市就是一个朝鲜族聚居的城市,这里生活着朝鲜族、汉族、满族、蒙古族等多民族人民,在这里,各民族人民团结一致,共同建设着我们的城市。值得一提是世代在这里生活的朝鲜族人民,他们能歌善舞,勤劳勇敢,尊老爱幼,待人友善。朝鲜族是崇尚礼仪的民族,正是在这一民族的积极带动下,才会让我们的城市变成“文明城市”。

  公交车站里,我们文明候车,青壮年自觉往后,上车后,叔叔阿姨们主动把座位让给爷爷奶奶和小朋友;大街上、商场里、饭店里你总能听见“谢谢,辛苦了!”也能看见人们弯腰鞠躬行礼身影。这些都成了“文明城市”的缩影。

  延吉,您是我们美丽的家园,您是200万各族儿女共同的骄傲。长白山是闪动的明眸,漫山的金达莱市级鲜艳的衣衫;川流不息的布尔哈通河,流淌着你激情的血液,万亩苹果梨园绽放这你璀璨的笑容。我爱你,延吉。爱你绿色生态的城市环境,爱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爱你无限发展的潜力。

  延吉市小营镇春光小学   韩世宗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