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超越:这就是延吉! 我的家乡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738

赵超越:这就是延吉! 我的家乡

2017-10-27 11:15 | 来源: 吉网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

  大家好!我是来自延吉市梨花小学五年二班的赵超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这就是延吉! 我的家乡》

  在美丽的长白山脉北麓,有一座山清水秀、历史悠久、远近闻名的边疆小城,它“山山金达莱,村村烈士碑”,素有“东北革命圣地”之称,这就是我的家乡----延吉。

  人文延吉,这是中国最具文化特色的边疆名城。早在新石器时代,人类就在此繁衍生息。今天,30万朝鲜族人民聚居于此,歌舞剧《四季如歌》体现了“处处听佳音、人人可起舞”的民族特点。勤劳、勇敢、善良的“阿里郎”用辛勤的双手创造出自己的历史与文化,“教育之乡”美名远播,延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之一;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被誉为中国的“足球之乡”;民族、特色、开放,让健康营养的饮食文化不径而走。

  特色延吉,这是一座国家级园林城市。在茂密的森林和肥沃的土地上,生长着900余种经济植物。延边大米、苹果梨、松茸,正从这里走向世界。全市亮化工程已达国家一流水平,夜晚迷人的彩虹桥、流经市区的布尔哈通河在灯光的照射下,美不胜收;纵横交错的板油路上,车来人往、川流不息;空中往返的飞机,在阳光的照耀下,翱翔着银光闪闪的两翼;宏伟壮观的西郊高铁站,又给城市建设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魅力延吉,这是旅游宜居的胜地。大美长白山吸引着世人的目光,延吉成为了域外游客旅游观光的中心城市。假日时节,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站在最高处既就能体会山高云淡,也能一览市区的风景。梦都美滑雪场气候宜人,交通便捷,是人们走出喧嚣、放松身心,休闲度假的好去处。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延吉环境空气质量优于国家二级标准,成功入选“中国十大生态强市”和“中国生态魅力市”。

  这就是延吉! 我的家乡。今天,你怀抱中的各族儿女心连心、手拉手,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以“延龙图”桥头堡的姿态示人。明天,你的未来发展无限宽广,你将会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     

  这就是延吉! 我的家乡。为了把您梳妆得更加艳丽,我们要立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把长白山当纸,用图们江水为墨,给您再画上浓浓的彩色一笔。

  延吉市梨花小学 赵超越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