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书玮:延吉发展,我的成长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崔书玮:延吉发展,我的成长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22

崔书玮:延吉发展,我的成长

2017-10-27 14:12 | 来源: 吉网

  大家好!我叫崔书玮,来自延吉市新兴小学5年3班。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延吉发展,我的成长》。

  长白山脚下有一颗小小俏丽的明珠,她素有“美食之乡”、“歌舞之乡”、“旅游之乡”的美称,她就是我神奇美丽的家乡-延吉。

  我的家乡四季美如画,春天翩跹的金达莱漫山开,夏天的布尔哈通河浪花四溢,秋天的稻花金光灿灿,冬天的冰雪更加晶莹。

  我从小在两种语言的自然交互中,感受着朝鲜族民俗文化和悠久的中华文化的融合熏陶。每当春节我就能吃到松软的打糕和香喷喷的饺子;端午吃着粽子,荡秋千;中秋吃着月饼,喝牛肉汤;是那般地享受,冰凉爽滑的冷面和锅包肉的搭配,烤肉和拌饭,更是我们家乡的独特味道。

  十年间,我看到了一座座高楼盎然崛起,一条条街道整洁通畅,一趟趟环保公共汽车穿行在大街小巷,一群群公园鸟儿的歌声悦耳动听。

  我的家乡迎来了飞速的高铁,还拥有白垩纪时代的恐龙化石群的重大发现,这是一个远古和现代零距离的接触,这是一个古老而神秘;也是一个梦幻奇迹般的城市。

  说到这里,我的心情不由地激动起来! 我的家乡如此多娇,如此眷顾,我为我的家乡做点什么呢?我应该好好保护它的一草一木,保护它的青山绿水;我要拥有强健的体魄,充分发挥民族体育精神,我也要好好学习,用我所学的知识,更好的建设家乡,报答家乡,这美丽富饶的城市,延吉。

  延吉市新兴小学崔书玮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