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原硕:魅力延吉——我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崔原硕:魅力延吉——我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23

崔原硕:魅力延吉——我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2017-10-27 14:25 | 来源: 吉网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新兴小学四年三班的崔原硕,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魅力延吉——我的梦想从这里启航》。

  梦想犹如微风,扬起我理想的帆,梦想犹如清雨,滋润我生命的花。我的家乡在长白山脚下、图们江畔美丽的延吉市。小的时候,爸爸曾问过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我想做一个勇敢的人。”这就是我当时最纯真的梦想。

  我生活在一个和谐文明的城市,当初低矮的民房、拥挤的街道早已不在,如今的延吉正经历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整齐有序的建筑,宽敞洁净的教室,美丽优雅的公园,还有华灯初上,流光溢彩的江桥,我爱我的家乡,爱这里的一草一木,爱这里辛勤工作的人们。如今我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我有了新梦想,一个更大的梦想,那就是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

  习近平爷爷告诉我们: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我时刻牢记习爷爷的这句话。少年强,则中国强,既要把学习搞的好好的,又要把身体练得棒棒的,才能让自己强大起来,成为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材。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习本领,积累经验,坚定信念,终有一天我们的梦想会实现,我们的国家会变得更好更强!谢谢大家。

  延吉市新兴小学崔原硕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