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敏赫:大美延吉 腾飞延吉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敏赫:大美延吉 腾飞延吉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831

金敏赫:大美延吉 腾飞延吉

2017-10-27 14:30 | 来源: 吉网

  在美丽的白山黑水之间,我的家乡延吉就像一轮喷薄而出的红日,勃发着令人震惊的力量。我怀着孺慕的心殷切地追寻着家乡发展的轨迹,心中激荡着无数的豪情,想要放歌这辉煌的荣光!

  美哉,我的延吉!看!马路上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公共汽车越来越环保,流光溢彩的城市亮化工程与灵动绚丽的音乐喷泉交相辉映……听!晚风中飘荡着快乐延吉大舞台的歌声,帽儿山下传出了阵阵欢声笑语,海兰江民俗园里敲起了咚咚的长鼓……赞!第二水源地延河水库竣工,布河上新桥修建、老桥扩建关注民生;落成市科技馆、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松涛园关注教育;警察叔叔们坚守在校门前、街道上,时刻守护民众安危;众志成城,共抗洪灾,谱写爱之赞歌……大美延吉,魅力无疆!

  壮哉,我的延吉!忆往昔,看今朝,今天的延吉拥有全省第一大国际空港,开通了东北最美高铁,“借港出海”实现历史突破;今天的延吉,获评全国百强县、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中国最具投资吸引力城市,成为国家现代物流示范城市,成功引进了吉林、光大、民生等域外银行……腾飞延吉,魅力无疆!

  时代的车轮正滚滚向前,宏伟的蓝图已徐徐展开。明天的我们将用汗水续写延吉蒸蒸日上的灿烂华章,用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延边大学师范分院附属小学 金敏赫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