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珍慧:我眼中的延吉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珍慧:我眼中的延吉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2

金珍慧:我眼中的延吉

2017-10-27 15:42 | 来源: 吉网

  延吉是我的家乡,它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有着肥沃的土地、有着好客的人民,它是少数民族—朝鲜族人民之乡!

  延吉素有“教育之乡”、“足球之乡”、“歌舞之乡”的美誉。延吉崇文重教的氛围浓厚,义务教育普及程度和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数比例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中,始终名列前茅。延边大学还被列为21世纪重点建设的百所高校之一。朝鲜族人民能歌善舞、善良淳朴,热情好客。

  延吉的美食更是数不胜数!最让人垂涎欲滴的当属烧烤串了,我最喜欢的烧烤串是丰茂烤串和金源大串了。尤其是丰茂烤串在很多城市甚至是国外都有连锁店。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当属延吉的狗肉和冷面了。如果您来到延吉做客一定要去梅花狗肉馆品尝一下!真的会让你一次就会记住它的美味!冷面可以去金达莱冷面馆、顺姬冷面馆和三千里冷面馆。炎热的夏天来一碗带有冰的冷面,那叫一个凉爽。延吉的泡菜也是非常出名的。泡菜的种类很多:有辣白菜、萝卜咸菜、小根蒜,樱菜等等。最具特色应属桔梗了。

  延吉还是著名的旅游风景区。美丽的帽儿山四季分明,冬天的梦都美滑雪场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这就是我的家乡——延吉,一个民族特色浓郁,饮食文化传统,旅游观光别具一格的魅力城市!

  延吉市延新小学金珍慧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