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珠贤:你陪我成长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珠贤:你陪我成长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7

李珠贤:你陪我成长

2017-10-27 15:45 | 来源: 吉网

  迎着清晨的骄阳踏进校园,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踏着夕阳的余晖走向回家的路,这里是我成长和生活的地方——延吉!

  月是故乡明,我热爱着这片土地,这片土地也每天都在用她的身躯浇灌着我们。而我们最为自豪的就是身边环境让人看着越来越舒服,感觉心里好亮堂,风景优美、市容整洁,而且一天比一天漂亮:大街小巷每天都整洁如洗,焕发着一种崭新的气息,白天街道两侧绿树婆娑,花枝摇曳,青草茵茵。2016年5月份在帽儿山脚下,居然发现了侏罗纪时期的恐龙化石,这对我们喜欢恐龙的孩子们来说,真的是太振奋人心了,一想到以后在延吉也能看到恐龙博物馆,我们简直激动得想要跳起来了!这也足以证明延吉是一个多么历史悠久的城市啊!还有更让人高兴的是,在2017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中,延边州位列三线城市,在吉林省排名仅次于长春市(二线城市)和吉林市(三线城市),成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唯一入列国家三线城市的地区。

  延吉!你是我美丽的家园,是养育我的地方,长白天池是你闪动的明眸,漫山的金达莱是你鲜艳的衣衫。川流不息的布尔哈通河,流淌着你激情的血液,隆隆的长白瀑布是你崛起的怒吼。万亩苹果梨园绽放着你璀璨的笑颜。纵横交错的高架公路,编织着你腾飞的梦幻。广袤的原始森林集合着人世间的美丽。昂首挺立的美人松,把你最美的宣言写上蓝天!夜幕下的弥红灯火,跳动着你青春的脉搏。新的世纪,赋予了你新的质感,新的世纪,给予了你新的希望。你是我们绿色的家园,生态的经典!你更是和谐的福地,人间的天堂!我爱你——延吉!我最美丽的家园!

  延吉市延新小学李珠贤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