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玲:小手牵大手 创建文明城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孝玲:小手牵大手 创建文明城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09

张孝玲:小手牵大手 创建文明城

2017-10-27 15:46 | 来源: 吉网

  古人云:“礼,天之经也,地之义也,民之行也。”而当你来到延吉,你会欣喜地发现,这一古老的美德在延吉得以更好的传承。“安宁哈西哟(您好)”这是你在延吉听到的使用频率最频繁的问候语,从你踏上这片美丽的大地,这声暖暖的问候就像亲人一样,上前拥抱了你。

  作为“礼仪之乡”延边的首府城市,文明之光在延吉大地熠熠生辉。在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公交站点,自觉排队的市民,让我看到到了文明的光芒。在延吉人民体育场的看台上,随手带走垃圾的球迷,让我体会到了文明的力量。在“三讲三爱感动延吉”的道德模范的事迹里,我品味着文明的温度。在延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我感受了文明带给城市的正能量和新变化。

  创建文明城市,这不仅仅是大人们的事,也是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的责任。自觉捡起地上有一张废纸,在公交车上为老人和小孩让座,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主动搀扶盲人过马路,这些都我们力所能及的文明之举。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让文明之花开遍延吉大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延吉市延新小学张孝玲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