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征宇: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征宇: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10

金征宇: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2017-10-27 15:47 | 来源: 吉网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眼中的延吉发展》

  延吉是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是全州政治、经济、文化与对外交往的中心,拥有它独特的魅力。热情好客的汉族与善良淳朴的朝鲜族人民,携手创造了这个美丽的城市——延吉,我的家乡。

  延吉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腹地,是联合国拟定的图们江域大“金三角”中方的一个支点。延吉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百强县(市)之一,被列为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2015年9月开通的延吉高铁西站为全国高铁站中目前唯一一个具有少数民族气息的车站。

  延吉地处长白山区,森林,矿产、土特产资源丰富,人参、貂皮、鹿茸被誉为东北三宝。盛产苹果梨、烟叶及山野菜。

  在2014年,延吉列入“四线城市”,是东北地区唯一上榜的2014年网络消费百强县(市)。在2016年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城市。延吉市在城市建设上坚持以“国际化、一体化、特色化、人性化、最优化”为原则,城乡面貌发生质的变化。

  延吉城市标志“金达莱之光”,表示延吉是具有活力的、开放的、浓郁的民族风情城市“yes!yanji! yes!china!”

  延吉市延新小学金征宇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