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智涵:魅力延边,感恩家乡!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候智涵:魅力延边,感恩家乡!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29948

候智涵:魅力延边,感恩家乡!

2017-10-27 16:26 | 来源: 吉网

  我的家乡在吉林省延吉市,它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城市,它在我心中永远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亲切,家乡的山高大雄伟,家乡的水清澈而明亮,家乡的土地永远都散发着清香。在我心中,家乡是一首唱不完的歌,也是一根燃不尽的火柴!

  晨曦初照,美丽的帽儿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隐若现。日落西山,余光横照,平静的布尔哈通河似一面镜子,倒映着两岸的青松劲柳,高大的山,清澈的水,晴空万里的清晨,睡意浓浓的中午,美日夕阳的傍晚,这一切的一切应和着延吉人民的“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构成了一幅世外桃源的景象。

  以前听妈妈说,家乡经济非常落后,只有几间简陋的小屋,几条泥泞的小路,但是经过长时间的发展,陋屋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小路变成了一条条康庄大道,延边素有“教育之乡”、“足球之乡”、“歌舞之乡”的美誉。延边崇文重教的氛围浓厚,全州形成了从幼儿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完整体系,最著名的延边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高等学府,每年都为延边乃至全国输送高素质的人才,他们为了家乡的发展,默默无闻,鞠躬尽瘁。延边的民族体育繁荣发达,延边足球队在甲A赛场上威振大江南北。延边的风景也是驰名中外,不仅有被联合国确定为“人与生物圈”的长白山自然保护区,还有千里图们江畔独特的自然景观,“一眼看三国”的边境风光让你流连忘返,珍贵的古渤海国遗址,浓郁的朝鲜民族风情,都是我们最具民族特色的风光。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经济繁荣,人民安康,孕育了团结的人民,汉族、朝鲜族共同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绽放出民族团结之花。

  我亲爱的家乡,你把我搂在你那温暖的怀抱里,让我有了安定的环境去学习知识,不仅保护着我,爱护着我,还教会了我如何去生活,让我感受到了快乐与幸福,我要用这颗感恩的心,回报我亲爱的家乡,为家乡今后的发展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营中心校候智涵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