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炫汝:腾飞的延边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306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金炫汝:腾飞的延边 少年组选手作品展示-“我眼中的延吉发展”演讲比赛 周柏航 2530648

金炫汝:腾飞的延边

2017-10-30 11:33 | 来源: 吉网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腾飞的延边》!我出生在延吉这个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边陲小城,从我咿呀学语、蹒跚学步时开始,听到、看到、感受到的都是幸福、和谐和美好!在幸福、和谐和美好的时光里,我和家乡延吉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着!不知您可曾和我一样留意过她日新月异的变化?看!近年来口岸功能不断完善;延龙图新区正式设立,长珲城际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通,朝阳川机场晋升为国际机场……日益发达的交通引领着家乡的巨变,中国最具文化特色边疆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和谐建设示范城市……这一切无不昭示着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延边儿女们自我加压,奋力赶超,抢抓机遇,率先发展,一个生态城市、宜居城市、文明城市、魅力城市正在延边大地崛起!

  清晨,人民公园、帽儿山、滨河广场,鸟语花香,到处是晨练的人群;傍晚,万家灯火,霓虹闪烁,美不胜收;假日里,长白山、梦都美、古村洛、青龙山庄……独具民俗特色的景区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多么祥和安宁,和谐美丽的画卷啊!作为城市的一员,作为这座城市的小主人,我对它的热爱从未减少。我记得一位哲人说过,爱,不仅是一种关注,不仅是一种参与,更意味着一种责任和使命。同学们,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吧,把爱化作责任和使命,用我们的热情去传播文明的理念,用我们的行动去肩负起城市建设、发展的重任,相信,再过3年、5年、10年——我们可爱的家园定会变得更加亮丽迷人!谢谢大家!

  延吉市中央小学 金炫汝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