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笑脸 见证幸福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6344

记录笑脸 见证幸福

2017-10-23 13:22 | 来源: 吉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各位媒体同仁大家好!我是来自于延吉电视台新闻中心的记者王莹。

  2002年我手拿大学录取通知书从长春坐了近9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延吉。那时我对这座城市的认识,仅限于听说这里很干净离长白山不远。

  2005年,大学还没有毕业的我,进入到延吉人民广播电台交通之声,成为了一名兼职的节目主持人,成为了一名媒体人。而就是从那时起,我开始逐渐接触除了延边大学、西市场、帽儿山以外的延吉更广阔的天地,也是从那时起我真正开始融入这个城市,见证着城市的发展变迁,记录着百姓的幸福生活。

  在延吉,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党的十八大带来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体现在日常的生活中。所以,我想用有限的时间,带大家来看几张图片。

  这是上世纪80年代是我市最一流的住宅小区——北大新村。该区域大多以火炕楼为主,历经三十年的岁月变迁,住宅楼老旧,路面低洼不平,已无法继续维持时代变迁所带来的高标准、高质量的住宅要求,居民要求改造的心声越来越强烈。

  采访中,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副总经理田伟告诉我,由于项目改造难度大,改造任务艰巨,多家房地产开发商经过实地考察后,都放弃了改造的想法,在市委、币政府的领导下,在政府大力推进老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背景下,作为一家国有企业,市城建集团接盘了该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7.7万平方米,总回迁户数1282户,总回迁面积11.5万平方米。回迁比例达到了41.45%。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在北大新村的原址上,现代化、高品位的北大新城拔地而起。曾在这里居住了近30年的李延生阿姨告诉我,没想到,在晚年她还能住进这么高档的电梯楼

  丹春社区的关延梅,在今年十一前搬进了温暖的公租房,每月的租金还不到150元。

  恒润社区咸顺玉她家的小区门口,终于铺上了柏油路,晚上也亮起了路灯。

  退休教师王慧琴,在丹山社区老年大学里,找到了自己新的价值

  八道村的贫困户金永哲,也拿到了人生当中的第一笔分红,在脱贫的路上,越走越有信心。

  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从他们的笑容里,我看到了延吉的发展,感受到了,民生改善给他们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五年来全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165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1%,100件惠民实事全面完成。住房保障水平不断提高,新建棚户区回迁安置住房10611套、公租房2099套,改造“暖房子”740万平方米、农村危房1532户,惠及群众11万余人。

  而作为一名媒体人,我坚信,我们的党和政府,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而我也将继续用画面、文字、声音,记录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和一个个温暖的瞬间。

  延吉电视台 王莹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