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职场新人对延吉新闻战线的敬意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6860

一位职场新人对延吉新闻战线的敬意

2017-10-24 09:28 | 来源: 吉网

  作为一名刚刚迈出校园,踏进社会的懵懂无知资历浅薄的职场新人,我很庆幸,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属于新闻行业的。

  虽然工作时间还不长,但是足够让我对新闻从业者们以及新闻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由于新闻本身所具有的时效性,真实性和准确性,我看到了办公室的哥哥姐姐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周末都在更新,国庆长假都要值班,发烧感冒都靠硬挺,嘴上说着担心年幼的孩子手下的工作却半刻不停……这些任劳任怨的前辈用他们对新闻的热爱,感染着我们,用他们踏实肯干的一举一动,无声地告诫着我们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品质和素养。

  我看过他们为了一个字,一个词斟酌半晌,愁苦满面却不说“算了吧”;我看过他们为了一个重要的新闻辛苦得手忙脚乱,大脑当机却不轻言放弃;我看过他们因为访问量一会欢喜一会忧,却从不被粉丝量左右一会满足一会颓废。他们是我的目标,是我无论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上的导师和榜样,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成为他们那样的人,一名普通的新闻工作者,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前辈用高尚的德行指引我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远,而新闻行业的工作扩充了我的眼界和胸怀。

  作为一名旅游副刊的小负责人,主要任务就是收集与延边州有关的旅游咨询、著名景点和特色美食等,这让我对延边州有了更加全面和理性的认识。

  我之前一直以为长白山只是个山,工作之后我知道我错了,长白山不只是山,它是一个风景区;它不光有山,它还有温泉,还有泉水,还有瀑布,还有花海,还有好多好多鬼斧神工的纯天然自然景观。长白山——光是看图片已经让我瞠目结舌到如此地步的绝景,在延边州,这是我爱上延边州的开始。

  越工作,越了解,越了解,越热爱。我爱这里的一点一滴。我爱这里数不胜数的国家级保护景点和历史遗址,这说明延边不仅有表象美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我爱这里吃不完的朝鲜族特色美食,浓浓的他族风味吸引我让我流连忘返;不过,我最爱的还是这里汉族朝鲜族融洽共处共同创造美好延边的和乐景象,在这里我看到了国家民族大融合的缩影,看到了延边会越来越好的希望,看到了祖国会越来越好的希望。

  延边是我的第二故乡,我虽不生在这里,但是我在这里接受教育,在这里工作,在这里奉献人生,实现自我价值。我热爱新闻行业,在延边日报,我看到了新闻该有的样子,它作为一个行业,却承担着传播真相,宣扬正义,领导风气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电影《等风来》中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新闻工作者就是这个世界的扫雪工,假象、虚伪谎言,有的时候像一场大雪,把这个世界盖住了。大家出来赏雪会说‘这个世界真美啊’。然而被雪盖住的才是真实,所以世界需要扫雪工把那些诱惑人的假象清扫掉,即使扫雪的时候会被人骂。我知道,新闻工作是伟大的,但同时它也是艰巨的,只有用拼搏的毅力先抗住那份艰巨才有资格承受那份伟大。

  延边日报 苏嘉琦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