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王慧的精神文化生活发生质的飞跃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7039

我这5年幸福多

七旬老人王慧的精神文化生活发生质的飞跃

2017-10-24 11:34 | 来源: 吉网

  今年71岁的王慧于1998年退休,曾是图们石现造纸厂子弟一中的一名教师,4年前,王慧搬迁至延吉北山街道丹山社区,从此她的精神文化生活发生了质的变化。

  王慧对记者说,退休后她无所事事,闲来无事也只是出去旅旅游看看风景,而对延吉这座城市,她一直都非常喜欢,和老伴一商量,2013年末,他们便搬迁至丹山社区所辖的旭苑小区。一次偶然的机会,王慧得知,社区的老年大学就是专门为她们这些退休后的老年人开办的,内设舞蹈、声乐、电脑和书法班等等,这让她非常兴奋,也改变了以往颓废的生活。

  “退休在家,有时候说实在的没啥事在家脸都不洗,到这后都互相的注重仪表,这个精神上就提升了,精神状态就发生变化了,所以觉得这几年自己精神上也是非常开朗。”

  周二和周四,王慧要上一上午的声乐基础知识课,周三下午则会有专业老师教授她们发声练习,一些节日里,社区工作者还会组织她们一起过节,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让她每天过的都很充实,整个人也精神了许多,很多老朋友见到她都说她变得年轻了。

  “我们缝年遇节都有活动,你像春节上敬老院慰问,还有戒毒所官兵慰问,还有失独的、还有孤独老人访问,另外每年父亲节、母亲节都有活动,文化活动很丰富,这样对老人说,老人不参加活动在家你就是孤独,我们这样参加活动可高兴了。”王慧说,这些都源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几年,我市的丹山游园广场也建起来了,每天一大早,她还会约上三五好友练习太极拳,晚上领着外孙到这里遛弯。一晃搬到这里已经4年多了,多姿多彩的生活让她觉得生活的非常幸福。   

  延吉市广电局 姜丹丹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