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延吉,我与延吉一同成长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7852

幸福延吉,我与延吉一同成长

2017-10-25 10:41 | 来源: 吉网

  学生时期,也许是当时年少的我对新闻节目,报纸书刊的懵懂感知,我总是在理想职业的一栏写下大大的两个字:记者。从那时起,我意识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努力学习,丰富自身的素质修养,今年我终于实现了自己多年以来的梦想,我来到了延边网,成为了一名记者。

  延边网是延边日报官方网站,中共延边州委、延边州政府批准建设的新闻宣传网站,延边网由延边州委宣传部主管,是延边本土资讯权威门户网站。

  在这个媒体平台上,我感受到了记者与城市间深深的羁绊,感受到了在延吉市工作的幸福。作为每日在延边网平台上提供资讯信息给市民朋友的记者,我们每日深切的关注着延边州发展动态,延吉市的每日资讯。我们是这个城市发展变化最好的见证人。

  在每天的新闻稿件中,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延吉市各方面的日新月异。

  经济方面优势明显,延吉市依托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借助着浓郁的民族风情,发展了一批特色产业,为城市的经济发展源源不断的注入新的活力。

  旅游方面百花齐放,延龙图新区建设,打造历史遗迹与自然山水交相呼应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布局生态、文化、民俗等旅游项目,多方向拓展开发,构建田园、产业、文化、生活于一体的现代人居环境,打造特色鲜明、互联互通、互为支撑的综合文化旅游产业园区。

  饮食方面特色鲜明,延吉道路两侧民族风情美食店随处可见,走进美食店,浓郁的朝鲜族风情扑面而来。无论是夏日冰凉的延边冷面,冬日养生滋补的参鸡汤,或是各个季节都适宜的朝族拌饭,打糕米肠,延吉市的美食承载着城市的文化,作为一张鲜明的城市名片,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同时延边州极力打造“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工作,使我们的美食有着安全的保障,提升了我们城市的形象。

  民族方面团结友爱,这是街上牌匾和谐的中朝双语,是市民们不分民族的互相帮助,是不由分说的爱延吉爱延边之心。民族团结工作形式不断创新,使民族携手共同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各民族齐心协力,无私奉献,荣辱与共,创造了延吉市今天的美丽富裕。

  锦绣山河,大美延吉!

  作为一名记者,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城市奋斗,我幸福;作为一名记者,在这个和谐文明的城市生活,我自豪;作为一名记者,在这个不断成长的城市工作,我骄傲!

  延边网 马越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