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发展,砥砺前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78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汇聚发展,砥砺前行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78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延边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汇聚发展,砥砺前行

2017-10-25 10:43 | 来源: 吉网

  在中国第18个记者节来临之际,新闻工作者从镜头后走出,再次代替新闻本身成为人们关注的群体,在这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里,传播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媒介传播的方式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而新闻工作天然与责任相联,新闻记者对社会良性运行负有特殊而光荣的使命,“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情怀和价值坚守,让公众对于这个职业仍怀有尊重和期待。

  身处这个时代又何尝不是新闻工作者的幸运,发展的机遇和改革的红利在延吉结下了一连串的果实,这座城市的跨越发展也烙下了无数新闻工作者的足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汇聚全社会各方力量,全力打造“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延龙图新区从蓝图到现实,从承诺到行动,首届朝鲜族文化旅游节的盛大开幕——延吉新闻工作者记录着一个又一个热词的落地、生发和开枝散叶,在新闻工作者的眼中,这些可喜的变化无一不在证明着延吉飞速发展的势头,拥有勃勃生机和巨大潜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绿色税源型产业项目,借高铁时代的东风发展旅游业,由此惠及百姓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富足,更是开阔的精神版图和丰厚的内涵,这座生态宜居的城市给人们带来自信和希望,过日子才有底气。

  今年是我来延吉的第四年,故乡远在千里之外,而延吉早已成为我的第二个家乡,每当我穿梭在延吉的大街小巷,仿佛是在触碰这座城市的血脉,也让我对这里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归属感和依赖。一枝一叶总关情,我想这个城市纤细的末端延伸到的每一处,应该都有过记者用脚步和笔尖记录的身影,脚上的泥土、身上的灰尘,是时代给予的馈赠,也是新闻工作者的最高奖章。

  作为延边网健康频道的一名编辑,这份工作要求我对温度变化、节气更替有更细微的体察,对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有更深入的关注,在第一时间把资讯带给大家。作为职场新人,前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无时无刻不感染着我,作为主流媒体和党报的新闻工作者,他们以身体力行地方式告诉我对细节的追求,对真实的担当,对新闻的执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汇聚发展,砥砺前行。无论是双创、“互联网+”、大数据还是共享经济,时代已经给我们准备了一个足够大的舞台,如今,最壮阔的变革正在延吉一一呈现,最新鲜的探索正在延吉时时发生,经济更加繁荣、城市更加文明、民族更加团结、城乡居民生活更加殷实的未来值得每一个延吉人为之奋斗。新闻工作者的荣光在前方,如同奔流向前的布尔哈通河,激流澎湃,生生不息。

  延边网 锁星宇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