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旅游发展氛围持续向好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328

延吉旅游发展氛围持续向好

2017-10-25 17:01 | 来源: 吉网

  我是来自延边交通广播的记者,张宇。

  延吉市作为全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首府城市,民俗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美丽,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观光者流连忘返。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都会有一架满载旅客的白色空客飞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延吉机场,飞机上的100多名旅客有第一次来延吉的观光的,还有与延吉本地企业进行洽谈的。这在以前,所有从宁波到延吉的的旅客都要通过飞行到上海,再到延边,行程比较波折。而现在许多来往于延吉和宁波的旅客下午2点多从宁波起飞,下午6点半就落地延吉机场,非常顺利和方便。

  而这都得益于近几年,政府及旅游职能部门积极改变现状,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环境极大改善。除了交通的便利,“金达莱冰雪旅游节”,“上元节”、“中俄迎新年狂欢节”、“中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国际雪联越野巡回赛”、2016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等活动,更是吸引了俄罗斯、瑞典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选手,提高延吉城市知名度,在丰富旅游产品的同时,也受到了市民及国内外游客的好评。在五年前,三五好友可以说在周末的时候最多的活动是逛街,但现在每到过节相信身边很多延吉本地人的外地朋友都到延吉来旅游,泡温泉、水上乐园、吃小吃,逛早市,可以说现在的延吉人幸福感的很足。

  过去五年,延吉市先后获得“中国优秀节庆城市”“中国十佳节庆城市”“最具魅力节庆城市”等荣誉,2016年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延吉旅游业发展正迎来前所未有的质变。高质量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加快实现旅游和农业、林业、交通、文化等相关产业持续融合,全力营造旅游产业发展的社会环境。

  如今,延吉旅游产业正从“国民经济的边缘产业”向“主导型支柱产业”转变,延吉旅游产品从“单一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旅游市场从“本地客源”向“区域客源”转变,旅游发展环境从“政策优惠”向“全面优化”转变,延吉发展旅游产业环境正在不断优化,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诸多要素将在未来得以实现。

  延边交通广播1059 张宇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