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的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562

交通的发展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质

2017-10-26 08:31 | 来源: 吉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老师,各位媒体同仁大家好!我是来自于延边人民广播电台交通文艺广播的记者吴杨。

  从2012年初开始,我转战交通战线采访,五年来,看着延吉市的交通发展,感触颇多。

  2012年,在延吉市的秋季车展共卖出四百多台私家车,价格都是在五六万左右的,很多家庭购买车辆以代步为主,大多都是国产品牌。在2017年的秋季车展上,共销售了1026台车,创造了历史记录。从五年前购车时代,进入到了换车时代。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家庭都是开车来看车、买车,一位市民告诉我,五年前,他花三万块钱买了一辆小型车,就是代步工具。在今年的车展上,他花了18万,买了一台合资车,这样家里就有两台车了,满足了他和妻子的工作需求。

  在今年的秋季车展上,城市越野车成了销售的主力军,我采访了一位购买越野车的市民,他说,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对生活品质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因为他酷爱旅行,所以很希望能自驾游,带着家人,今年的目标是去一趟新疆,让孩子看看路途中不一样的风景。

  五年前,延吉市机动车保有量为9.6万辆,到今年9月末,已经达到15.2万辆,增幅58%。机动车驾驶人也从五年前的1万人,增加到17万人,代表延吉市每十个人当中,就有四个人有机动车驾驶证。

  最近延吉市民应该不难发现,延吉市很多条道路上,交通标线、标志都重新施划了,还有一些小街小巷,也施划了行车道,在太平街、局子街、爱丹路、人民路等主要道路,两侧多了免费停车泊位。面对急速增长的机动车保有量,交通管理部门也在不断挖掘道路资源,探索管理措施,今年,延吉市十个岗区安装了新型信号灯,预计今年年底建设完毕,投入使用。新的信号灯具有联网和自行调试功能,可以根据实际的交通流量,在后台自行规划方案,然后自行调试红灯、绿灯时长,免去了人工调试,能提高岗区的通行能力。五年前,延吉市交通科技投入总资金数不足五百万,2017年仅监控设施一项的投入,就达到了5千万。

  城市在不断变化,人类也越来越需要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是汽车让人们的生活范围变得更宽广,满足了人们走的更远的需求,提高生活水平的同时,也促进了经济的发展。

  延边交通广播1059  吴杨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