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延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580

厉害了,我的延吉

2017-10-26 08:41 | 来源: 吉网

  代代耕耘精细作,年年跃进爆新文。过去,延吉只是中国地图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那时,延吉的马路上没有这么多的汽车,道路没有这么宽阔;每到冬天,天空都似乎缺少了蓝色。

  经过延吉几代人的辛勤劳作,现在的延吉,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展现在世人面前。坐上“东北最美高铁”,从延吉到首都北京,只需要9个多小时;而在车里,再没有过去的人挨人,人挤人,没有了过去的烦闷和燥热。

  南梅县、北延边是对当时中国足球水平的最高总结,如今的延吉,还有着其他少数民族地区没有的中超球队。每到主场比赛,在新建的延边体育中心,在足球场地的看台上,都会有热情球迷的身影,人潮如流。比赛了,球迷们响声震天的呐喊助威,穿透宇宙。

  过去的延吉,夜晚漆黑一片,现在的延吉成为了一座不夜之城。越来越多的健身广场,夏季的夜晚,布尔哈通河畔旁,青年广场上这是热闹的“快乐延吉大舞台”;而另一边,在音乐喷泉、天池大桥、延吉大桥、彩虹桥七彩霓虹的辉映下,人们在欢快起舞,脸上洋溢着的,是无比的幸福。

  2015年,总书记习近平爷爷来到了延边,来到了延吉。习爷爷说,“全面小康一个也不能少,哪个少数民族也不能少”;牢记习爷爷嘱托,如今,延边人民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而积极工作!这就是我厉害的延吉!

  不忘初心,我们砥砺前行!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作为当代的小学生,我们只有学好本领,打好基础,不断充实自己,才能把自己培养成未来合格的家乡建设者!我相信,延边的明天会更加美好,祖国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让我的延吉更厉害!

  延吉市进学小学 慕艺瑄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