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延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976

我的家乡——延吉

2017-10-26 13:05 | 来源: 吉网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家乡——延吉》。

  我的家乡延吉,位于吉林省东部,长白山脚下。延吉物产丰富,经济发达,令人向往。延吉历史悠远,文化流长,人才辈出,是一方神圣的文化宝地。我的家乡延吉是一个朝鲜族为主多民族聚居的城市。多民族的特色为延吉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各民族团结一致,和谐发展,处处洋溢着改革发展的良好趋势。雄伟的帽儿山耸立在市内南部,这里森林茂密,绿树成荫,是一个天然的旅游圣地。市内有人民公园和青年湖公园,园内环境优雅,树木葱茏,美不胜收,令人向往。

  从延吉起点北侧有清水秀碧清幽多姿的镜泊湖,南面是气势雄伟景色宜人的长白山,波光粼粼的天池,咆哮奔泻的长白瀑布,亭亭玉立的美人松争奇斗艳,眺望东,有中朝俄三国交界的防川。他们以自己无形的魅力时刻展现着他们独特的美。

  城市里条条笔直的水泥路直通小镇的各个角落,清澈的布尔哈通河水穿越而过。延吉市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其中。

  这就是我最爱的家乡——延吉!

  我爱它金达莱花的灿烂多姿,我爱它苹果梨花的洁白如雪,我爱它彩虹桥下的清清河水,我爱它夜色阑珊时的万家灯火。

  真美啊,延吉!我要歌颂我美丽的家乡,我要赞美我美丽的延吉。我要努力学习,长大后用我的智慧和双手把家乡建设得更美丽更富强!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延吉!  

  谢谢大家

  延吉市中央小学崔志宇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