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延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978

我爱我的家乡——延吉!

2017-10-26 13:06 | 来源: 吉网

  我是一名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朝鲜族女孩。(演唱歌曲)这是几十年间延边人民脍炙人口的一首歌,是的!在我心目中,我的家乡,风光虽然比不上西湖,比不上桂林,但她却始终有着自己独特的美。它是镶嵌在我国东方边陲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她,坐落在长白山的脚下,由天池的水孕育长大;她,恬静优雅;她,风景如画。

  我爱家乡,爱她那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火热、秋天的成熟、冬天的洁白。她的美无不令人流连忘返,心旷神怡。今天,我站在这里,最想告诉大家的是,我的家乡延吉很美,我爱家乡,我爱延吉。我的家乡延吉,是一座干净美丽的城市。延吉有青山、有绿水、有鲜花、有树林,风景十分秀丽。城市道路两旁,各种花卉常开不败。特别是春天,满山开遍了延边州州花-金达莱花,让整个延吉沉浸在粉色的花海中,春风拂过,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帽儿山一年比一年漂亮,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享受天然的“森林氧吧”。站在峰顶,无限风光尽收眼底。还有布尔哈通河水倒映着蓝天白云。有资料显示,延吉市今年第三季度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92天全是好天,连续两年获得满分。

  中国在发展,延吉也在发展!城市里洋溢着现代气息:放眼望去,高楼林立,栉比排列,一座比一座高,一座比一座美.大有天公试比高的气势。大楼上的钎镏金大字闪闪发光;大楼上的彩旗迎风招展,向你展示了当代城市的活力。高铁的建设开通以来,更多的人来延吉旅游。刚刚过去的十月一小长假,我去顺姬吃冷面,旁边坐的是韩国游客,我到梦都美去玩,身边是蓝眼睛的俄罗斯女孩,他们对延吉的发展繁荣都赞不绝口。而我每天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饭菜,走在刚刚换过地砖、整齐干净的人行道上,我不由得大声呼喊,厉害了,我的家乡延吉!    我热爱家乡延吉,长大了我要为家乡延吉建设做贡献。梁启超老先生曾经在《少年中国说》这样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会和全国千千万万个有志少年一起携手并进,加倍努力学知识学本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成长积蓄力量,长大了要和我的祖辈父辈一样,为明天更加美好的延吉贡献我的青春和智慧!我的家乡,可爱美丽的延吉!希望你青春永驻,希望你更加繁荣昌盛!我爱你,我的家乡——延吉!

  延吉市中央小学 赵艺璘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