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璀璨的明珠——延吉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982

一颗璀璨的明珠——延吉

2017-10-26 13:09 | 来源: 吉网

  我可爱的家乡——延吉,地处长白山脚下,一个平凡的小城市,没有索溪峪的奇峰秀水,气势磅礴,比不上北京城的举世无双,闻名四海。但,我的家乡,人民生活和和美美,经济发展蒸蒸日上。

  在爸爸妈妈那个年代的延吉,还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城市,几乎看不到高楼大厦,也没有车水马龙。妈妈总是说自己越变越老了,但是我们的家乡,却变得春意盎然、生机勃勃!

  近几年的市政建设和大规模的旧城改造,一个崭新的延吉正展现在我们的眼前。那富有民族传统特色的红砖白石大楼相互映衬,到了晚上彩灯高照,使得楼群显得更加壮观;遍布市区的公园错落有致,延吉公园、青年公园、时代广场,还有金达莱广场和体育公园等等,成为了市民饭后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宽阔平坦的道路两旁,镶嵌着图案优美的花圃,越来越好的城市绿化和卫生环境,使得延吉人民体会到回归大自然的韵味。生活在这花园般的城市里,谁会不感到幸福和自豪呢?

  自改革开放以来,家乡扩大对外开放,经济事业得到长久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家乡投资建设,高铁开进了延吉,优秀的传统民族风情、饮食文化和瑰丽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不少五湖四海的游客流连忘返。现在的延吉,只要您绕城一周,便可尝遍大半个中国的美味佳肴,多惬意呀!

  延吉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城发展到今天,无论是经济、政治还是文化,都有了质的飞跃, 当我们享受生活的美满时,自然忘不了党和延吉人民的聪明才智和辛勤耕耘。我们要做好接班人,因为我们是延吉的未来!让我们一起努力,把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好,让这座魅力无限城市,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延吉市中央小学崔志有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