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延吉 美好生活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986

美丽延吉 美好生活

2017-10-26 13:11 | 来源: 吉网

  一座驻守在祖国东部的边疆小城,它把中国朝鲜族文化向前推进了千余年。它生长在布尔哈通河边,追随着奔腾不息图们江水;它盘踞在长白山脉,守望着辽阔的帽儿山森林。看不够民族特色的艺术表演,听不完千古绝唱的民谣歌;忘不掉远近闻名的民俗美食,逛不完流连忘返的民俗街;踏不尽风景秀丽的青山绿水,闻不够海兰江畔的稻花香。

  这就是我们的家乡,古老而又现代、特色而又美丽的延吉。

  2007年出生的我,虽然目前只有十年的“延吉生活”,但在我眼中的延吉,十年里的每一天都是千变万化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一栋栋现代化建筑拔地而起,空气质量节节攀升,夜幕星空下的延吉更是五光十色;城市交通四通八达,各大高速公路纵贯东西南北,吉珲高铁的开通更是拉近了我们与外界的距离,只用九个小时就圆了我去首都去看天安门的心愿;学校环境别具一格,全市各大中小学在几年之间全部旧貌换新颜,安全、舒适、优越的教学环境让我们笑逐颜开;朝汉融合万众一心,老师告诉我们,延吉市已经连续五年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所以我们要对来之不易的荣誉倍感珍惜,从小做好民族团结的表率。

  延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每一位延吉人,都欣喜于我们家园的发展和进步。千年边陲沧桑巨变,与时俱进再创辉煌。作为一名朝鲜族的小学生,我要在学校和老师的精心培养下,努力做一名为家乡蓬勃发展的助力者与见证者,我的心愿是:让延吉的水更清,天更蓝,人更强,让我们的延吉更加美丽、生活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延吉市中央小学李政烨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