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延吉的变化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988

我的家乡——延吉的变化

2017-10-26 13:12 | 来源: 吉网

  大家好,我是延吉市中央小学5年4班的学生,我叫金禹辰。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家乡——延吉的变化。

  要说延吉的变化,那真可谓翻天覆地!

  过去只有低矮的平房,现在建起了一栋栋楼房;以前的街道又窄又臭,没有路灯、人行横道,只有几条主街道,而现在修建了四通八达的街道;以前各街道都是土路,没有几条水泥路,现在不仅每个街道都铺上了油漆马路,车辆在宽阔的马路上行驶很平稳,很方便,轻松自如。听爷爷说,以前家里都很穷,吃不好、穿不暖,连看电视都要等到过年才行。那时候新款的轿车很少,看见一辆漂亮的小轿车都觉得很稀奇,要追得老远还不肯停步;我还听爷爷说以前的帽儿山全是杂草、乱木、没有通道,看起来很不舒服,布尔哈通河河水也不干净,污染很严重,人们的环保意识差,经常看见河里的鱼被大面积捕捉,被电死、被网网住、被活活杀死的鱼不计其数,所以河里的鱼儿也不多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彩电,天天都可以欣赏自己喜爱的电视节目;大家随着季节的变换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饭菜,不会饥寒交迫。街道上小汽车也多了起来,有时还会造成交通堵塞。到了节假日开着自己的车出门旅行,一边走一边欣赏美丽的风景,走走停停,既方便又惬意。帽儿山上的树木茂盛,森林覆盖率高,是我们延吉人登山和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夏天到我们家乡延吉来游玩那真是到了人间天堂,别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建筑、美味的饮食,山清水秀的美丽风景会让你流连忘返。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情!家乡的山水滋养了我们,家乡的亲人哺育了我们,家乡的文化熏陶了我们,家乡,在我们身上刻下深深的印记。

  我的家乡——一个“小而精,精而美”宜居山水的魅力家园——延吉等着你的光临。

  延吉市中央小学金禹辰

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