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周柏航 2528989

家乡的变化

2017-10-26 13:14 | 来源: 吉网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每一天家乡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来跟大家讲一讲我的家乡延吉发生的巨大的变化吧,以前的延吉到处都是低矮的平房,而现在新楼林立,家家户户都住进了新房子,以前不仅路窄,路还少,开车一小时就能转一个圈了,现在四通八达,既有高架桥又有八车道的柏油马路,而且延吉为了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建设了一条条快速专用公交车道,倡导市民坐公交绿色出行,避免了因车辆过多造成大面积的交通堵塞。我的家乡也已经开通了高铁,这对延边人的出行有了飞跃性的便捷。不仅如此,延吉现在更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同时享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美誉。而在文明延吉中,特色已与时代连通,做一个文明延吉人每一位中小学生都熟记于心,共同践行。

  二十四个字核心价值观,做好个人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习爷爷对中国文化的提倡呼吁了全国人民走进祖国,了解祖国。我们学校一直提倡书香校园,每当有闲暇时间我都会上图书馆去阅读书籍。正因如此,学校塑造了一批受翰墨书香熏陶的新一代中华少年。现在中国已跻身世界强国之列直冲世界巅峰,中华儿女的劳累与辛苦没有白费,而作为中国未来顶梁柱的我们一定会为中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每一寸土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中国人是我的骄傲,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会更加珍惜一切,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做一个新时代的接班人,长大以后报效祖国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延吉市中央小学李智勋

编辑: 周柏航